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洗牙&牙結石


  洗牙,其實正確的來說應該稱之為[牙周治療],洗牙在狗狗、貓貓來說,比起人類的洗牙困難得多!因為狗狗、貓貓在洗牙的過程中,並不會乖乖的把嘴巴張開,所以他們在洗牙的過程中,需要全身麻醉!
  在洗牙前,建議做好良好的生理狀況評估,減少麻醉時的風險,並且由於洗牙的過程中,是處於一個全身麻醉的狀況,而超音波洗牙機在洗牙的過程中會噴出大量的水,所以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會有吸入性肺炎的產生!如何避免吸入性肺炎的產生,我們必須以氣體麻醉的方式進行全身麻醉,因為氣管插管可以擋住流入呼吸道的水,並且我們會在口腔放置紗布吸收多餘的水分,採用頭低身體高的方式進行洗牙。這些都是必備的安全措施!
  當我們幫牙齒上面的牙菌斑及牙結石洗乾淨後,接著就是拋光(打磨)的工作了,當牙齒上覆蓋著牙結石時,會將原本光滑的琺瑯質侵蝕的凹凹凸凸,若我們不進行拋光的工作,讓牙齒表面恢復光滑,這樣新的牙齒表面會很容易再堆積牙菌斑以及牙結石。
  在牙齒保健的部分,洗牙(牙周治療)其實只是一部分的環節!最重要的其實是居家照護的部分!例如刷牙,潔牙骨等等可以讓牙結石堆積的速度減緩喔!
若有任何疑問,請電洽(06)220-8688 奇異果動醫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